一個隨處可見的勇利ATM

【維勇】Wait for me.

❥不知道到底是小玻璃渣還是小甜餅還是什麼的(語無倫次)我只知道愛能拯救世界

❥在被官方狠狠打臉之前趕一發,久保親媽大力打我的臉吧

❥很久沒有當自耕農惹請多指教(鞠躬)希望食用愉快!


  將那句話說出口的瞬間,他後悔了。在視線撞入那雙湛藍與孔雀綠交織的雙眸時他看見了不解、憤怒甚至帶著更多的憂傷,勇利更是明白自己錯了。

  『就讓這一切在這場賽後結束吧。』

  這樣連自己都覺得不妙的話語,維克托卻沒有任何回應、除了那雙洩漏了情緒的雙眸。

維克托一語不發的拍拍勇利的腦袋,而後走回床邊將自己狠狠塞入被窩之中。

  勇利視線一路緊跟著維克托,只要他有一個動作,身體便不自覺的跟著顫抖。望著那寬厚的肩背勇利知道自己今晚等不到對方的答覆。他曾想過很多回在自己說出那樣的話後維克托會有怎樣的反應,想過也許他會發怒,也想過他或許會直接的說出讓自己心碎的那個單字。卻沒想過結局是這樣的平淡,像是沒什都沒發生過一樣。

  呆愣的將視線轉回窗邊,夜晚的巴塞隆納依舊美麗,暈成光圈的路燈以及接上船來人們的喧鬧聲造就了這樣美麗的夜晚。鵝黃色的燈光將房內照得格外溫柔繾綣,但對勇利而言這樣的溫柔、維克托的溫柔,全化為滿腹無法傾吐之聲。

 

  也許、他永遠都不會知道維克托心裡在想些什麼。

  也許、他們真的會在這座美麗的城市分道揚鑣。

  也許、他們在這之後就會回歸從前,一切皆化為泡影。

 

  但這一夜他卻睡的意外深沉,珍藏在腦海最深處的記憶在這個夜晚反覆的將那些往昔的夢細細描摹。所有的一切只為了他和維克托兩人所寄予的明日,兩人最後的賽場。

 

  大獎賽過後勇利回到了熟悉的故鄉──長谷津。拚盡全力注入全部情感的最後一舞讓勇利如願贏的金牌後宣布退役,將這份榮耀帶回屬於他的長谷津。出乎意料的不是金牌,而是在大獎賽後依舊跟著勇利一起回到長谷津的維克托,那夜之後他們沒有再談及任何關於維克托去留的事。       對此勇利更敢確定那晚的維克托肯定是生氣的。

  他們在飛機上根本沒什麼交談,甚至連僅僅的對上視線都讓他無措的別開眼。但是維克托卻還是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走在路上會牽著勇利的手,在漫長的飛機航線上會不顧對方的意願靠在肩頭呼呼大睡。

  直到他們回到了長谷津車站。對勇利來說熟悉的場面卻不願再次見到的場面讓他羞紅了臉。長谷津車站裡頭貼滿了那張身著eros舞衣的選手海報,恭賀獲得金牌的海報用的還是和維克托抱在一塊的照片。

  維克托帶著笑意拿出手機拍下在海報面前害羞得手足無措的勇利。然後一抬眼發現了站在剪票口外的勝生一家、提前先回來的美奈子以及西俊一家。勇利顯然也發現了他們的存在,動作有些僵硬的推了下歪掉的眼鏡,明明是帶著勝利回來此刻他卻顯得比失意那時還要無措。

  勇利幾乎是下意識的抓住身旁人的手,緊張興奮的心情透過相連的手一點不漏的將這份情感傳達入維克托心中。維克托認識這樣的感情,然而年復一年在眾人眼裡像是理所當然的金牌已逐漸讓他失去這樣的情緒。透過身旁這個看似平凡的日本青年他才找回了些屬於人類的情感。

  維克托笑著回握住青年的手,像是無聲的鼓勵。

  「歡迎回來呀,勇利、小維!」迎接他們的是屬於家庭的溫暖,勝生寬子滿臉的笑容、勝生利夫臉上藏不住的欣慰。

  藏在心頭的千言萬語頓時全失了色彩,勇利抬起頭和維克托你看我我看你的,下一秒默契的噗哧一聲笑出,「我回來了!」

 

  那樣一句『我回來了』也是維克托少數會的幾句日語。維克托說過這樣溫暖的話一定要學起來才行、這樣才能讓勇利隨時隨地都有在家的感覺。

一句簡單的話語,讓他一瞬間產生了錯覺,一個美妙讓他不願醒來的夢──如果能這樣永遠在一起就好了。

 

  儘管比起之前要緩和了許多但他們之間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維克托不屬於他、不屬於這座城鎮,他該回到能讓才能大放異彩的冰面上……勇利幾乎無法控制這樣不斷從心底冒出的聲音。

 

  「哎呀、勇利身體不舒服嗎?」看著自家兒子面對久久沒吃到的豬排飯還是聞風不動,甚至看起來還有些失落的模樣讓勝生寬子忍不住憂心地問道。

  「真的啊都沒什麼吃呢,勇利你是怎麼了?」美奈子也一頭湊過來看,「難不成是怕變胖?」

  「啊…不沒什麼。」勇利才說不出口自己是憂思過度什麼的,下意識避開坐在身旁的維克托投射而來的目光。他急匆匆的說了句我去睡了就這樣逃離客廳。

  「真是的勇利這孩子到底是怎麼了呀。」

  撐著臉頰看著小豬落荒而逃的背影,維克托當然知道勇利的反常是為了什麼。

 

  而早早回到房間的勇利也並沒有如他所說的就這樣睡了,興許也是因為在飛機上已經睡的夠久又或許是一時之間調不回時差。當維克托悄無聲息的推開房間門時見到的是勇利坐在床上的背影,低著頭手中珍惜的捧著書本。走近看才發現那是他曾經問過對方要買來做什麼的相冊。

 

  「勇利在做什麼呢?」毫無防備的背後被突襲個滿懷,熟悉的嗓音伴隨著吐息灑落在耳邊,蹭得被抱住的日本青年一個激靈,附帶反射性變得通紅的雙頰和急忙將相冊合起的聲響。

  「維克托!」有些惱羞的嗓音微微顫抖著,一個偏頭卻正好順了對方的心意,軟軟的吻柔柔地落在了他的唇上,「不是說進來前要敲門的嗎……」他摀住嘴,悶悶的聲音傳來。

  「還不是因為勇利對我很冷淡呢。」語氣間帶著點委屈,拉下對方的手笑咪咪的在他鼻尖上又印下個吻,「勇利終於肯跟我說話了?」

  「那個、維克…」

  「噓。」

  打斷了青年鼓足勇氣才說出口的話語。我們先不說那個,他說,我們可以先談談這本相冊裡有什麼、之類的。

  「明明早就看到了……」埋怨似的像後看了一眼,而後小心翼翼的打開相冊。熟悉的景象一張又一張的映入他們的腦海,那些全是自從他們相遇以來拍得照片。

每一張都能細細說出那時候的情景,這些都是勇利教會他的LOVE和LIVE。和勇利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遠要比過去的一切都要來的光彩奪目、溫暖動人。如果勇利能永遠不退役就好了──這樣我也就有了永遠待在你身旁的理由。

 

  「吶、維克托接下的打算是什麼呢。」當相冊被翻至最後,勇利還是鼓起勇氣再次開口。但背後的俄羅斯男子卻還是依舊保持沉默,他看不見對方的表情、這樣的沉默連一秒都讓他覺得難熬。然後,他聽見了男子的嘆息聲。

  「勇利是怎麼想的?」一句問句,卻沒有讓對方回答的意思。雙手緊緊攬住青年的腰,深怕他下一秒就離開似的力度,下巴抵著肩。「自從勇利說出那句話之後我沒有一秒不在思考著“我們”的未來。」

  「那維克托你……那天很生氣嗎?」他小心翼翼的問,腦袋也有些撒嬌似的輕靠上背後人的懷抱。

  「那是當然。」

  「呃…!」

  「先是送了我戒指,又說了結束什麼的,那天晚上我可是傷心的睡不著呢。」

  「維克托我只是…!」

  「嗯,我知道喔。我會回俄羅斯,用勇利教會我的情感拿到下一屆的金牌。」

  

  維克托靠在勇利耳邊輕聲說出他一直最害怕聽到的。就要結束了、維克托就要離開他了。無法克制自己的恐懼,無助的眼眶發酸,但是至少在最後他告訴自己不能哭。「被Yurio聽到的話他一定會抓狂哇哇叫的……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再也不分開了,好嗎。」別再趕我走,讓我陪伴在你身邊。在那雙蔚藍的眼眸中勇利讀出了藏在裡頭最深的渴望。這次他再也藏不住眼淚,欣喜的淚水滿溢而出。

  

  維克托是在隔年的4月才離開日本回到俄羅斯訓練。據本人的說法是他想要看到今年長谷津的櫻花盛開常會拖到4月才離開。起飛的前一日他和勇利一起抱著馬卡欽在櫻花樹前留了影。隔日大家都看見維克托於SNS發了一張相片,含蓄的只是相握在一起的雙手,『Wait for me』是他的標題。

 

  啊對了,維克托將馬卡欽留在了日本。那天在機場送離他之後,勇利和馬卡欽在返回長谷津,一塊在小鎮裡走了好久好久。他們去了海邊,去了那個能看見城堡的公園,最後當然是他們最熟悉的滑冰場。每一個地方都有著他們的回憶,他彷彿都能聽見一聲又一聲那含有特殊情意的呼喚。

『勇利、』

『勇利!』

『勇─利──』

 

  他回過頭去看,什麼人都不在。馬卡欽像是察覺到他的不對勁,親暱的蹭蹭他的腿發出嗚嗚的撒嬌聲。蹲下身勇利揉揉牠的腦袋輕聲對牠說道我們回家吧。

 

  「嗯、維克托。」

 

FIN_


好喜歡喜歡勇利柔柔的叫著ヴィクトル的那種感覺,雖然也讓我好心碎T.T兩個人要好好的不能吵架快點和好快點結婚快點去度蜜月(?????

雖然我原本想寫的東西根本不是這樣,原本真的真的只是想寫個小玻璃渣,然後我睡一覺起來就變這樣惹。

不管怎麼說...........看到先行圖我要爆炸惹!!!!!!!!!!!!


评论
热度(33)

灣家人~~近日小滑冰維勇,小棒球御澤比心PLURK♦syuan910288

© 一個隨處可見的勇利AT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