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隨處可見的勇利ATM

【御澤】寒假結束了作業沒寫怎麼辦?

❥220御澤日快樂~~~標題與全文好像根本沒關係2333333

❥這是一篇原本想逗比一下的,卻在中途變調的文T/////T

信御澤得永生祝食用愉快


  「呦……這真是稀客阿,先說了可不接球喔❤」

    

    澤村瞪著雙貓眼看著一開門便帶著壞笑迎面就是一口拒絕的御幸,語尾還若有似無的飄著顆愛心,澤村只能選作無視,咬著下嘴唇伸手拍掉那顆飄在視線內的礙眼心型。

 

  有那麼一種東西一直都是澤村榮純從小到大的剋星,那東西名為作業。國小的那些日記、塗鴉作業倒還好說,只是一到了國高中各科的作業蜂擁而來。都說學生分成兩種,一種是規劃好作業順序,一種是玩樂到最後幾天才想起自己要倒大楣的。

  無須多言,看著澤村現在哭喪著臉,懷中抱著大大小小書本的模樣……一定是後者啊。

 

  「為什麼!!……不,不對。我不是來找前輩接球的……」澤村盯著地板心虛的愈說愈小聲,「我……我……」

  「作業沒寫?」見對方支吾了個半天還沒說出,只好一語道破。

  「………!御幸一也你會讀心術?!」

  「哈哈哈哈──真是笨蛋啊,還有要用敬語。」任誰都猜得到好嗎,御幸推推眼鏡在心裡補充著,「好了外面冷進來說。」

 

  澤村喔了一聲小心翼翼的探頭走進房內,裏頭安靜的彷彿像是另一個世界……至少和吵鬧的五號室相比起來是這樣。桌上只擺著計分表和一本筆記本。

  「御幸前輩這裡真安靜。」安靜的過了頭,總覺得哪裡不太自在,澤村忍不住開口,「不像我那邊,阿持前輩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居然對可愛的後輩置之不理,自己一個人玩電動!」

  「啊啊是嗎、不過都多少次了還是沒寫作業,你腦袋裡都裝些什麼啊。」他拍拍身旁的座位,澤村也乖乖的跑過去坐下,嘴邊繼續念念有詞。

  「這一切都是意外!其實……我……」

  「嗯?聽不到說大聲點。」

  「忘記……」

  「忘記?」

  「帶作業回家了………」

  澤村語畢,御幸轉過頭靜靜盯著那張被自己看得慢慢熟透的大紅臉。也不知過了多久,御幸才捧著自己的肚子幾乎笑趴在書桌上,他拔下眼鏡抹抹眼角滲出的淚水,停了一會後又在看見澤村那張寫滿有那麼好笑嗎的臉後,忍俊不禁,繼續狠狠的嘲笑著他們隊上偉大的左投手。

  有那麼好笑嗎……澤村咕囔著,看著近距離靠著自己笑到彷彿快升天的御幸。

  抱歉……真的有點好笑,真不愧是你啊。

  

  好不容易停止大笑,御幸飛快的將注意力轉移至澤村的功課上頭隨手翻了幾頁,「之前你們不是幾個都會聚在一起寫功課的嗎?」他還記得之前總能聽得到金丸崩潰的喊叫聲。

  「小春大人拋棄我跟阿持前輩一起在玩電動……金丸不知去向。」

  「你的好夥伴降谷呢?」

  「那傢伙才不是好夥伴!!我的好夥伴永遠只有輪胎君一人!」

  「是是,所以呢?」

  「降谷那傢伙這次有寫……」

  「也就是說全世界也就剩你一個笨蛋沒寫嘛。」

  「我才不是笨蛋!」

  「好好好,你不是,所以不是笨蛋的澤村還是趕快拿起筆開始寫吧。」

 

  噢了一聲,澤村提筆試著專注於以翻開的書本中。整間寢室又變回他來之前一般的寧靜,唯一不同的可能也只是多了屬於自己的呼吸聲。

  他終於找到是什麼讓他這麼不自在的原因了,這裡安靜的像是要從這世界消失一般,連同御幸前輩一起……

  用著眼角的餘光瞄著一旁的御幸,只是一個寒假卻讓澤村以為他們有一個世紀未見一般。嚴肅的表情、擋於鏡片之後深邃的眼、抿起的嘴唇──

 

  你不開心嗎?

 

  在那瞬間澤村脫口而出,連他自己都覺得不思議、沒頭沒腦的發言。不大的音量卻穩穩的被御幸聽進。

  他倆愣愣的看著對方幾秒,澤村原本以為御幸會選擇當沒聽見。但他卻無奈的勾起嘴角。

  「怎麼說?」

  「一種感覺…?」撐著臉頰他苦惱了段時間,「其實御幸前輩當作沒聽到就好了。」

  「連笨蛋都發現了怎麼裝作沒聽到。」

  「……如果是我打擾到御幸前輩的話……」

  「不是!」

 

  記憶中,澤村很久沒聽見御幸這般激動的語調。原本都想要站起身的他被嚇的一屁股往回坐。小心翼翼的看過去,「如果願意的話,在下澤村很願意聽聽喔。」

  換作是平常御幸肯定只是打哈哈幾句便不再多談,這次他卻默默的說起了。他說,新年回家卻過得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在家卻不比在學校來得讓他放鬆。

  他想,他或許只是想念起棒球隊的生活。卻又想,回來了,然後呢?

 

  「御幸前輩明年跟我回長野過年好了。」又在一次的脫口而出。兩人又傻楞楞的看著彼此,最後御幸大笑出聲,笑著說難得自己吐露了些心聲,卻得到什麼結論啊。

  「我也沒說錯啊!你不就是在孤單嗎!御幸一也就是太孤僻了,像剛剛也是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看計分板,是我早就孤單死了!」

  「但你不是來陪我了?」御幸打斷喋喋不休說著話的澤村,語氣裡滿是笑意,「好啊,下次跟你回長野好了。」

  「噢!居然答應了?!」

  「說出來了就別反悔啊。」

  「怎麼會呢!在下澤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澤村邊說邊拍拍胸膛滿臉的自信,御幸則是又笑了出來。看著這樣的景象,看著御幸能稍顯高興的笑笑,他突然也覺得心情豁然開朗。

  像是解決了一樁麻煩的事,澤村伸伸懶腰正要嘗試重新投回討人厭的作業之中時卻突然眼前一暗,他感覺到微冷的大手覆上自己雙眼。瀏海被輕輕撥起,柔軟的觸感印上額頭。

 

  在重回光明的瞬間,他看見御幸似乎也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摸摸自己的額頭,殘留的餘溫。腦袋亂哄哄的,臉頰燒燒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用著怎樣的表情面對那討厭的四眼混蛋。

  只聽見他說,好了趕快繼續寫作業吧。

 

  澤村榮純,第一次羞的把自己臉埋進書本裡。

 

-FIN-

 

我………不知道…………

他們有沒有在交往。(欸

 

誰能懂原本只是想個傻逼文慶祝御澤日卻寫出這樣的文的感受!!!!!!!(趴著哭

 


评论(15)
热度(45)

灣家人~~近日小滑冰維勇,小棒球御澤比心PLURK♦syuan910288

© 一個隨處可見的勇利ATM | Powered by LOFTER